传递中国价值
 

“首金”得主法尔卡索娃:生活不能十全十美 但滑雪能(   / 2 )

发布时间:2022-03-06 00:09: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姚友明 刘扬涛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3月5日,斯洛伐克选手亨列塔·法尔卡索娃(右)和引导员马丁·莫蒂卡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江汉摄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5日电 5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首个比赛日。斯洛伐克选手亨列塔·法尔卡索娃第一个出场,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岩石赛道飞驰而过,犹如一道闪电。

她与领滑员马丁·莫蒂卡配合默契,两人之间始终保持着合适的距离。与其他领滑员不同,莫蒂卡在领滑过程中甚至没有减速。最终,法尔卡索娃以1分19秒50的成绩夺得女子滑降(视障)比赛冠军,这是本届冬残奥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法尔卡索娃赢得的第10枚冬残奥会金牌。

“我很满意,也非常开心,今天自己的表现近乎完美,场地和天气因素也都有助于我发挥。”法尔卡索娃说。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