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这里阳光明媚!”——外国友人的北京冬残奥初印象(   / 1 )

发布时间:2022-03-01 00:09: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扬涛 等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28日电 2月末的小海陀山天气晴朗、云淡风轻。阿根廷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工作人员埃斯特法尼娅·卡卢乔抬头仰望天空,感叹道:“这里阳光明媚,让人心情舒畅!这就是我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第一印象。”

2021年7月15日,无障碍专家在北京延庆赛区冬奥村与施工方联合检查室外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这是卡卢乔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于这趟冬残奥之旅的开端她打出了满分。“房间很大,床很舒服,食物很美味,工作人员热情友好……这儿的一切都很棒。”她说。

随着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训练场开始热闹起来,穿着各色队服的运动员在雪道上穿梭飞驰。当被问及对于这届赛事的第一印象时,大部分人都不吝赞美之词。

“冬残奥村里的很多设施使用起来都非常便捷,来到这儿的第一天晚上我甚至没有调时差,睡眠质量非常好。”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员尼基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一届冬残奥会。”

2021年7月15日,无障碍专家在北京延庆赛区冬奥村与施工方联合检查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外国友人好评如潮的背后是冬残奥会赛事转换工作的细致规划和有序开展。“从冬奥会闭幕到冬残奥运动员到来,中间只有短短几天的转换期,在这期间我们要进行赛道用雪维护、冬残奥村无障碍设施设置等工作。”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残奥整合经理刘杰介绍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只为给世界友人提供最好的服务与体验。”

“近期气温有所上升,为了维持雪的硬度,我们设法降低地表温度,起到凝雪的作用。此外为了保持雪道的平整干净,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细致的清扫。”技术官员李光全说,“这些都是为了给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比赛和训练环境。”

“延庆的高山滑雪中心条件非常棒,赛道很好,我已经开始期待在这里比赛了!”挪威残疾人高山滑雪运动员耶斯佩尔·彼得森说,“我有信心在北京滑得更快!”(记者刘扬涛、姚友明、马邦杰)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