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女子钢架雪车首日:旗手赵丹第四、川妹子黎禹汐第10(   / 1 )

发布时间:2022-02-12 06:46: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骁、伍鲲鹏、姚友明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1日电(记者张骁、伍鲲鹏、姚友明)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11日结束前两轮滑行。此前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赵丹以两轮2分04秒66的成绩暂列第四、川妹子黎禹汐以两轮2分05秒26的成绩暂居第10。

2月11日,中国选手赵丹在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首日比赛结束后,两位运动员均认为发挥正常,还能提升。

“川妹子”黎禹汐率先结束滑行,这位大眼睛女孩频频向观众和电视镜头挥手致意。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态总体平稳,但还是有点小紧张。第一滑出发时脚差点踩到橇车,一瞬间特害怕人和橇一起飞出去,所以就放慢了步子。”黎禹汐说,后程滑行很好,训练中的难点弯道比赛中处理得不错。

第二滑,黎禹汐比第一滑快了0.02秒,这帮助她把两滑名次从第一滑的第14提升到第10。

2月11日,中国选手黎禹汐在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赵丹滑行结束后,也轻松走进混采区:“这两滑我个人都觉得挺好,但稳定性、一致性还差一点。第二轮出发时已经上午11点,冰温已经回升了,其实需要使用轻一点的(橇)刃,但我的刃比较重,适合在温度低、冰硬的条件下滑。”

赵丹承认也有点紧张。“这种紧张不是明面上的,是内心深处难以发现的紧张。”她笑着说,(身体)在首轮滑行直至11弯出弯时都很紧绷,但在进12弯前的直道,我滑得非常好,一下就放松了,后面把速度追了回来。

首轮滑行中,赵丹一度以1分02秒26的成绩刷新赛道纪录,第二滑也仅慢了0.14秒。“这个成绩对我已经很不错,但只是两轮成绩,后面两轮还不好说。今天回去要调整心理和身体的反应,到最后大家拼的都是心态。”赵丹说。

两轮滑行后,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以2分04秒34的成绩暂列第一,德国名将汉娜·奈泽、蒂娜·赫尔曼分别以0.21秒、0.23秒的微弱差距次之。赵丹与贾克琳的差距也仅有0.32秒,这相当于一次眨眼的时间。

2月11日,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在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12日晚的后两轮滑行结束后,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将诞生金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