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铸就“双奥之城”(   / 7 )

发布时间:2021-12-20 00:13: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骆国骏 等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这是2021年10月28日拍摄的国家体育场夜景。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于当日完工。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我们说过会再见,挥手间就祈了愿,满满期待的心跳,总能听见……”

不久前推出的冬奥歌曲《我们北京见》与2008年创作的《北京欢迎你》遥相呼应,不仅唤起了人们关于奥运的温暖记忆,更唱出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荣耀和自信。

熊熊燃烧的“鸟巢”主火炬塔将再度点亮古都北京,点亮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

北京已经准备好了。经过近7年冬奥会筹办,北京的城市发展踏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新华社记者骆国骏 孔祥鑫 郭宇靖 张骁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