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校园玩转足球“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1-12-10 00:15: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陈泽国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12月1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足球老师石海军在“凸”字型足球训练场在给学生们强调拼抢射门的要领。

“凸”字形的足球训练场、没有跑道的操场、两栋教学楼,这是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的全景。在这样一所规模不大的学校里,每个班级都有“足球队”,每个孩子都会颠球。

德馨园小学的106名教职工中有13名是足球老师,通过班级联赛、足球社团、趣味足球挑战以及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等方式方法,培养孩子们的足球兴趣。“狭小的场地并不能阻碍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德馨园小学体育老师罗韬说,利用学校的空地铺上“绿毯”、定制球门,低年级的孩子从接触足球到热爱足球,玩得津津有味,高年级孩子中的“好苗子”则会被选拔后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在多次全国比赛中,德馨园小学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校长徐彬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校园足球培养的是孩子们的‘力量’,即强壮的身体力量和坚韧的精神力量,让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健康快乐成长,追寻足球梦想。”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12月3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校足球队队员听足球老师复盘比赛。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这是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获得的部分足球比赛奖杯(12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12月1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姜智涵(前)练习变相运球。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12月1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学生们在操场上练习足球(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