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共续佳话!上海美学学会审美时尚专委会参与举办的2021 “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image.png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大合影

十月风光成妩媚,一袭罗绮走中原!10月22日晚,历时近五个月的时尚蓄力、声势厚积,2021 “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盛泽东方纺织城东方发布厅召开。

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惠林,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邵峰,上海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上海美学学会副会长王梅芳、上海美学学会审美时尚副主任徐天宇、茅丹、秘书长刘衔宇等行业及地方领导,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苏州新旗艺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盛亚荣,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罗竞杰,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FABA时尚商学院教学院长叶红,HELENLEE 品牌创始人、创意总监李鸿雁,中国十佳设计师 JUNNE女装品牌创始人刘彦君,BRONZE LUCIA品牌创始人陆玺娅,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面料设计师柴方军,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刚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国内纺织、服装、设计行业、时尚领域的嘉宾、企业参加活动,揭晓见证大赛“延续·持续·永续”的时尚魅力与商业潜力。

 IP再创“时尚魔都+丝绸古城”强强联合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由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上海美学学会审美时尚专委会承办,旨在通过对有着“服装设计师摇篮”美誉的“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IP的重启、再创,链接时尚魔都上海与丝绸古城盛泽,探索上海时尚产业与盛泽丝绸产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契机点。

拥有27年历史的中华杯走进了盛泽产业地,强势上线“中华杯·时尚盛泽”丝绸时尚艺术设计大赛,首创以“内容供应”联动产业地生态的新模式。2021年,在全球创作方式变得更加数字化的大趋势下,将原来的丝绸品类拓展到了数字印花面料大品类,让更多沪苏一带的印花面料企业能够参与进来,迎疫情常态之压力,立足数字化时代背景,以盛泽面料为创作载体,通过面料、时尚服饰与数字印花科技的结合,在创作方式数字化的大趋势下,发掘基于“艺术印花+时尚科技+产品应用”的产业应用型创作人才,激发盛泽面料产业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全新数字主题的呈现,不仅为盛泽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新发展格局,提供转型升级方向、路径,也为老牌设计大赛IP“中华杯”,注入新时代的基因与密码,而IP重塑、IP再创的无限活力,也在大赛决赛尽情展现。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评奖嘉宾认真评奖

image.png

上海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为获奖选手颁奖

结语:

以艺术延经典,以数字续未来!2021 “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的华彩绽放,让我们目睹了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长足发展和快速变革,领略了当代设计力量的快速提升,感受了“中华杯”IP的巨大内生力与长远影响力,见证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变革与进步!响应双百历史节点吹响的时代新征程号角,愿下一届“中华杯”再相约时,我们继续发现惊喜、收获成就、感悟创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