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朝阳安贞史超齐劳模工作室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20:05: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李泽伟  |  责任编辑:习人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6月12日上午,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党群中心,史超齐劳模工作室联合安贞街道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粽叶飘香、丝线连情”过端午,辖区企业职工代表和职工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50余人,共同包粽子、品粽香、话端午、颂诗词,共度传统节日。

参与活动的有疫情期间的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的医务工作者、保安、保洁及外来务工者,活动发起者史超齐告诉记者,“我们和地区广大职工一起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我们的传统民俗文化,另一方面,也想借此节日,把关怀和问候带给辛苦工作的劳动者,让大家在节日的气氛里感受大家庭的温情。”

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为什么要包粽子,大家聊着端午话着家常,洗粽叶、包粽子、煮粽子,当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冒着热气、飘着芬香,被端放在大家面前时,每一位参与者都充满欣喜。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说:“这些天接种疫苗比较忙也有点累,今天和大家一起过端午,我感觉很放松,给自己又‘充足了电’”。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是蕴涵独特民族精神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笑语,一片片粽叶、一根根丝线,把来自天南海北、不同行业的人们,联系成了一家人,也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据了解,近年来史超齐劳模工作室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策划举办了多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写春联、包饺子、送元宵、拍婚纱照等多种形式,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并注重将传统文化与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参与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